close

星期一放學日去學校接哥哥們時我很慎重的跟他們說:「我覺得疫情變嚴重了,我考慮幫你們請假,你們可以自己決定要不要請假。要上學的話,口罩一定要帶好,放學回家直接洗澡。請假的話明天我就會和你們討論週一到週五的日程表,我希望你們能夠保持現在的生活作息,還有,白天你們都在家的話,我需要一打三,家事你們要學著幫忙喔,你們考慮好,要請假的話請自己去跟老師說。」

他們看起來很樂,連連點頭說好,飛也似的跑去找老師說要請假一週。

IMG_8802

日程表我切成三部分:上午、下午和晚上。上午和下午則用午休時間區隔,上午安排1-2個活動,下午安排1個活動,晚上時間留白,比較能夠做彈性的安排。

一直以來他們都很喜歡待在家,因為能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也盡可能地穿插一些他們平常不常做的事情在裡面,例如球類運動、直排輪時間、美勞、運筆活動、跳舞運動時間...
 

早上直排輪和球類運動,在一樓的空間我們在有限的空間努力做不同變化:邊溜直排輪邊傳接球、溜直排輪灌籃、用羽毛球拍打氣球...

一個多小時也能夠讓他們玩到全身汗濕,不過拉夢年紀太小,拿著球穿梭在溜直排輪的哥哥們之間真的很讓人膽戰心驚。

IMG_8830

中午趁著喇夢小睡煮完了午餐。

下午20分鐘的電視時間,平時一週看電視時間不超過一小時,突然關在家覺得3C使用時間也是需要注意的一部份,平常看的時間不多,累積了很多清單,剛好慢慢消耗掉。

拿出久違的動力沙讓他們玩,難得一片祥和,不過沙子真得太難清掃,這次沒意外的也是在最後清理的時間崩潰了。

 

生活突然從白天一打一掉入一打三的地獄,疫情的關係,採買變得很困難,帶著孩子沒辦法出門,以前一天內煮兩餐就是極限(還沒辦法天天這樣)的我,突然還得應付孩子三餐...焦慮指數破表。

疫情才剛開始,即便所有人都很努力的防疫感覺沒有個半年是不會平息的,第一天有好的開始,睡前我拍拍自己的肩膀跟自己說做的好,明天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fu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