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孕期的進展,食慾慢慢的開始恢復,

但是食量只有往常的一半,讓孕前不需要靠著飢餓感仍然可以進食的機制突然變得毫無用武之地。

(這應該不是什麼生存必要機制吧...)

 

雖然很多人都還是遵守著前三個月不能說的習俗,

但我似乎是沒什麼這方面的禁忌...(嗯?)

 

7/15懷孕13週:想吃卻吃不下也是一種折磨

食量只剩下平時的一半,很容易餓也很容易飽的節奏

讓我覺得很難適應...

尤其是肚子已經飽了,但是大腦卻一如往常的覺得還想再吃...

接著就只能瞪著剩下一半的餐點,默默打包當點心。

3.jpg

4.jpg  

目前6.6公分,可以清楚看到側面的輪廓。

肚子前所未有的往前凸出,令我感到前所未有的新奇感(((o(*゚▽゚*)o)))

但似乎是因為沒胖過,所以發生了不少尷尬事件...

 

有一天個案家長看著我的肚子,再看看我腿上的褲子:「老師啊,不要再穿牛仔褲了,這樣勒住肚子不好。」

「噢噢!別擔心,這是uniqulo的緊身褲,褲頭是鬆緊帶的,而且材質偏棉質,所以還塞得下。」

家長嘆了一口氣:「好啦,反正你本來就瘦阿,也看不出肚子。」

「哪有!我已經從M號進階到L號了!!」

「可是老師...」家長一臉哀怨:「我們沒懷孕的時候就是穿L號了ㅇㅅㅇ」

「......∑( ̄□ ̄;)」sorry...

 

又有一天,一群在治療室門口等候小朋友下課的家長神秘兮兮地看著我:

「老師啊,你現在幾個月了?」

「3個月了。」

接著一群媽媽們圍著我七嘴八舌的說懷孕要多吃點啊、你都看不出懷孕真好、太瘦了可不行...blahblah之類的,

我不知道哪條神經接錯突然冒了一句:「我會努力吃的!希望做完月子之後可以跟你們一樣(✪ω✪)」

眾媽媽們:「...ಠ_ಠ」

ΩДΩ堆鋪幾......((自己去面壁

 

8/4懷孕18週:關於綽號這件事

在懷孕之前我就曾經在fb上跟朋友們討論過取綽號這件事,真的要慎重...

雖然只是綽號,但是如果再加上個姓氏連著叫的話,取不好也是容易造成孩子一輩子的痛((嗯?

打從懷孕之後,我就一直思考著綽號要叫什麼...身邊的朋友靈感大多來自於生活之中,例如家鄉名稱、上班時段等等,

某天我突然想到治療室有個小孩被大家叫小橫條(因為他媽媽特愛橫條紋的衣服款式),

於是我立刻決定這胎就叫點點,想著水玉花色的布料不管怎麼看都很療癒,希望孩子長的也讓人覺得療癒(蛤?)

就這樣過了幾天,我跟室友討論到綽號這件事時,我興沖沖的說:「欸欸,我決定就叫他點點,發音叫點顛~很可愛八」

「喔!真假!」室友眼睛一亮:「我家的狗也有一隻叫點點耶」

「(´⊙ω⊙`)」

「你那什麼表情!他是我家最受寵愛的狗耶!」

「...ಠ_ಠ」

 

胎動

大概16週的時候就清楚感覺到胎動,

是一種非常古怪的感覺,我一開始以為是肚子深層的肌肉在抽搐

想當然而,看到小孩心跳都可以無動於衷的我,感覺到胎動也沒什麼特別的情緒湧上心頭,

而是一種...蛤?這是胎動嗎?的不確定感。

翻了一些關於胎教的書,都會寫到關於跟胎動互動的一些技巧,

雖然胎教這東西講的跟胎內記憶一樣玄,但是基於好奇的心態,我還是小小的做了實驗,

大約早上七點多,肚皮傳來規律的胎動,我冷不防地用手指朝著胎動的地方戳了一下,

接著...胎動就停了大概兩分鐘,

超像是裡面的小人突然愣住一樣XDD非常有趣((欸欸

但是經過半小時之後,他就會跟我玩我戳你踢的戲碼了。

5.jpg

這次產檢也是我回台中後在中國醫第一次產檢,

第一次見識到原來晚上的婦產科門診是會看到超過12點的!!!太令人驚恐了!!

更誇張的是,隔壁診間的熱門醫生似乎還有好幾十個要看...

無論是醫生還是等候看診的人都辛苦了。

 

八月份工作上也告一段落,

搬回台中離塵埃落定還有一段距離(東西太多要整理,而且家裡的櫃子長蛀蟲在處理當中),

不過能夠和大叔展開同居生活令人感到無比安心,

也終於結束了兩年分別兩地奔波的日子=))

回到家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fu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