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對於懷孕前期的症狀不外乎就是孕吐、味覺嗅覺改變、飲食習慣改變等等...

對於一個隻身在外又只有電鍋可用的外食族來說,吃東西突然變得讓人很困擾。

 

懷孕第7週:原來這就是懷孕的港節...

1.jpg  

因為太小隻了,心跳似乎不太明顯,所以醫生說再等等,隔兩週就可以拿媽媽手冊,進入產檢的流程。

 

雖然不能說沒有小腹,但是這陣子真的是胖得看的到...

肚子的肉快速生長,導致在肋骨下緣擠出了一條縐摺線,

我異常驚恐的掀起衣服找大叔哭訴:我胖到擠出一條線了怎摸辦QAQ

「喔!!」只見大叔眼睛一亮,緩緩拉起她的上衣,指著他肋骨下緣的那條皺褶說:「恭喜你!你獲得了傳說中的"肥宅線",現在,你跟我們是同一族的了!」

誰要跟你們同一族!!!((尖叫

 

味覺改變

對於味覺改變,我一直以為是類似「吃了神秘果再去吃檸檬就發現檸檬變成甜的」的那種味覺改變,

結果並不是這樣...

我以往早餐百吃不厭的蛋餅,在某一天...塞進嘴裡的時候...

蛋餅依舊是昔日蛋餅的味道,我的味覺並沒有傳遞別種味道到腦裡,

可是腦袋卻發出:好噁心...好想吐出來...的訊息

(゚д゚)((WHAT!!!!

 

嗅覺改變

以前看過很多戲裡的孕婦都會聞到飯味就作嘔,說有一股腥味...

我也以為可能會是聞到飯味不是飯味的那種見山不是山的境界,

殊不知跟味覺一樣,

輸入腦袋的味道一如既往,但是大腦就是不斷地散發出:噁心!想吐!的電波...

最糟的是聞到自己的屎味居然開始會乾嘔!!這叫我情何以堪!

而且懷孕之後不管把屎強迫留在大腸幾天,都還是照樣拉肚子...(書上不是都說會變乾變硬嗎!!)

這簡直是增加了如廁的難度,

我究竟是要在拉屎的時候冒著可能真的會演變成上吐下瀉的囧竟用鼻子呼吸,還是要形同用嘴巴吸進屎味的用嘴巴呼吸呢?

兩種狀況都很糟,而且住在醫院宿舍,使用的是公共廁所,抽風系統之差啊不是我在說...

導致這段時間一有便意就讓我渾身發抖,害怕不已。

 

嗜睡

這點在懷孕前就非常嚴重了所以不算什麼改變...跳過。

(學生時期無論睡多久,只要上課開始後的半小時我就會進入睡眠狀態,如果吃飽的話就更嚴重。)

 

脹氣

容易脹氣的食物完全碰不得,

早餐只要喝個豆漿就可以脹氣一整個早上。

 

早上起床的反胃感

有時候反胃的感覺太強烈,腦中光是浮現食物的形體和氣味就會覺得反胃,

雖然不至於真的吐出東西(我個人非常害怕嘔吐,會死命憋到最後一刻才讓食物從嘴巴出來)

但是上班不吃早餐,等到反胃感過了之後飢餓感會立刻撲天蓋地的湧上也很難熬,

吃蘇打餅乾也不見成效(應該說根本不想吃,吃了也沒有比較好),

後來自己醃了蜂蜜檸檬,上班前泡一杯,喝下去之後反胃的感覺會少很多,

上班時間偶爾會有噁心感湧上,含個梅子也很有效。

 

6/4懷孕九週:手冊GET!

2.jpg  

進入正式產檢的流程,特地請假半天空出整個早上做產檢,

3公分大,已經可以看的見小手小腳,但醫院的超音波印出來解析度太差所以只看到一個不明物體。

醫生掃超音波時還用箭頭指著某個白色點狀說:「來,你看,這個在閃的就是心跳。」

「......(´⊙ω⊙`)」我看不出它哪裡在閃啊醫生......。

對於仍舊持續拉肚子的狀況,也詢問了醫生的意見,

醫生表示:少吃太油和太甜的東西看看會不會改善。

結果中午為了慶祝拿到媽媽手冊,仍舊依然故我的跑去吃麥當勞XDDD

20  

 

跟婆婆報告懷孕的消息之後,一開始是瘋狂被追問預產期(害怕月子中心沒有床位),

無奈當時還沒拿到手冊,根本也無法預估,

結果預產期確定之後,接著轉移目標瘋狂追問性別...看來他已經迫不及待的要開始購物了吧((汗

 

最開心的是,

之後終於不用脹尿了!!哈雷路亞!!

雖然目前只有肚子比較突出,胃口變得稍微難搞一些,

還是沒什麼多一顆心跳在肚子裡的真實感,

希望他能夠堅強一些,才能因應上班時間的各種突如其來的衝撞和搬重物的出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fu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