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  

從冒出生子念頭到確定懷孕這段期間(不過就一個多月),真的是太讓人煎熬了。

 

1月份終於完成了終身大事,雖然明白生小孩要趁早,但是礙於工作的關係,我原先是把這件事排在工作之後,

三月中旬的某一天,下班後窩在醫院宿舍時好像被什麼打到,突然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型態,

就在蜜月旅行的前一週,我跟大叔說:帶個寶寶回來吧,這樣我可以提早搬回家喔。

(也太隨性)

 

接著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因為身體不適的關係,在三月中旬去看了婦產科,醫生當時不知為何的開了黃體素的藥物,

結果原先算好的排卵日和生理期因為黃體素的關係,完全亂掉,

在出國前一周才結束不到三天的生理期,居然在搭飛機的前一刻又來了第二次!

完全搞不清楚到底哪一次是有卵子掉出來的((欸欸欸

但是蜜月假期無法重來,

於是在這段期間採取的策略叫做「亂槍打鳥」,詳細狀況請自行翻譯就別問太多了((羞

 

4/14,假期結束後上工的第一天,身體開始覺得不太舒服...(確定不是收價症候群嗎?)

症狀大概是脹奶、肚子悶、莫名脹氣等等...讓人摸不著頭緒是又有卵子要跟著內膜掉出來還是有了,

會覺得是懷孕前兆,是因為之前某個朋友在聚會時,向我們抱怨最近覺得吃東西都很容易脹氣、而且有點消化不良...

過兩個月就傳來他懷孕的消息。

抱持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上網查了很多資料,許多媽媽們一致表示最準確的指標叫做...生理期一直都沒來。

(那新聞報導的那些未婚少女是怎麼回事?生理期沒來當成是更年期嗎?)

但是我的生理期已經被黃體素(該死的黃體素!!!)給打亂了,我根本搞不清楚到底下一次是什麼時候...

所以我硬著頭皮去看醫生...

得到的回應是:喔...應該是排卵啦。

「蛤?醫生,我排卵也不是一兩年了,從來不會肚子痛阿...而且已經脹氣兩三天了」

「排卵也會造成脹氣阿」醫生如此的回答著。

於是很有實驗精神的為了確認醫生到底有沒有呼攏我,當天晚上就去買了排卵試紙...

我必須說,我可以體會想懷孕卻一直沒有結果的人每天用排卵試紙是什麼樣的心情...

排卵試紙不像是驗孕試紙一樣,非一即二的結果,

而是得每天同一個時間去滴尿、然後蒐集一至二週之後,去看兩條線哪時候變成一樣深色,那天才是排卵日...

我每天盯著試紙卻不想要留著它而把它扔了,所以每天都覺得兩條線一樣深((欸欸

 

4/21,看完醫生的隔一週,症狀依舊持續著...

不死心的再買了一次驗孕棒,還是一條線...

其實心情很複雜,到底是我的「想要的東西就得馬上到手」的壞習慣發作、還是單純不想要兩個月之間生理期來了三次的煩躁,已經說不清楚了

 

4/28,又過了一週,肚子還是時不時的悶痛,而且持續時間相當的久,

如果按照往日生理痛的狀態來說,這時間長度應該是會有內膜掉落才對...但是等了一兩天卻沒消沒息

手癢又去看了懷孕前兆,有人說體質比較敏感的人,受精卵埋入子宮內膜時會出現腹痛的現象...

但前一週還是一條線,我實在是沒什麼勇氣再面對一次一條線的結果...

可是念頭一轉,萬一真的有了,然後工作的時候不小心被衝撞到...這似乎也挺不妙的啊啊啊啊!

於是晚上對著肚子進行親情喊話:如果真的來了,拜託明天早上給我兩條線,這樣我才能保護你,沒來也沒關係,我會等你的。

隔天真的是馬上兩條線...

當下反應是鬆了一口氣,然後很淡定的跟室友表示我懷孕了(前三個月的守口如瓶呢?)

 

一直以來我對懷孕都抱持著只要不避孕就會中獎之類的樂觀心態,

等到真的計畫要生一個的時候,才開始懂得那種焦慮跟壓力

不是不要去想、不要刻意去做就可以放鬆心情的狀態,

用排卵試紙的那短短七天我每天焦慮到不行,

完全無法想像小時候看到媽媽那時每天早上含溫度計是什麼樣的心情...(量基礎體溫)

 

總之,

孕婦的奇幻旅程即將展開,

還蠻期待的,但是比想像中淡定很多就是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fu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