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生館對我來說一直是個很夢幻的地方,

大概是因為不向動物園那麼熱,又有各種色彩鮮艷的生物可以看的關係吧。

 

關於預約夜宿的區域,我爬了很多媽媽們分享的文章...

最搶手的是海底隧道,那個完完全全的殘念搶不到所以直接被我略過(也太容易放棄),主要是要提前個一年左右預約,實在是太困難了

小白鯨區聽說牠心情亢奮的話凌晨就開始叫...(雖然我沒聽過小白鯨的聲音,但是我一點都不想在凌晨聽牠叫)

其他區域感覺普普,

極地區可以看著企鵝睡覺就馬上吸引我的注意,即便再怎麼怕冷的我說什麼也要冒著15度的館內氣溫預約那一區!

 

如果是預約夜宿行程,提前抵達海生館,可以直接換證先入內參觀。

我們這次選擇的交通工具是搭乘高鐵,在高雄左營轉墾丁快線抵達海生館的接駁站。

但說真的到了接駁站完全不知道要在馬路的哪一鞭等接駁車啊XDDD((大笑

好在有另一對情侶跟我們一起下車,又湊巧遇到一台專門接包車行程的計程車,

於是以兩人150元的價格火速載我們抵達海生館的門口。

 

夜宿行程其實蠻充實的,

會先在白天時導覽一次你所選擇的水域館,

接著後場環境介紹和水母餵食體驗,

晚餐吃的是簡單的中式巴費(個人覺得蠻好吃的...一定是因為太餓了)

洗澡的空檔館內提供黏土DIY讓大人小孩消磨時間,

睡前則是再次導覽白天所看過的水域館,不同的是可以看到夜行魚類和白天有什麼樣的不同。

1.jpg

 

2.jpg

3.jpg

是的!睡在極地區就算是半夜,企鵝也是會輪流大叫的,

但是起來尿尿時看到一群企鵝在眼前游泳、發呆、走路,不管什麼模樣都覺得超可愛啊(*´∀`)~♥

4.jpg  

第二天早上最讓人精神振奮的是大洋池的餵食秀,

當然,走訪潮間帶,親自觀察潮間帶的生物也是非常有趣的!

 

跟大叔是國中隔壁班的同學,

國中畢旅明明就有來過的海生館,他居然一臉失憶的樣子表示他一點印象也沒有...

真是太誇張了!

更可怕的是,海生館的導覽員們致力於生物的解說,為的是讓我們更了解海洋生態以及相關的知識,

但逛到第二天我們竟然開始對著缸子裡的鰻魚、鮪魚、旗魚、甚至是白鯧...開始流口水......

回到台中立刻衝去吃鰻魚蓋飯當晚餐(((゚Д゚;)))

覺得導覽員們都要哭了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fu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