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們放學前一小時突然開始下暴雨!
暴雨的程度是家裡開放式的騎樓車庫車頭朝內的擋風玻璃有水滴的那種,幫孩子們帶了他們前不久買的涼鞋和雨衣,避免上車前全身濕透。
 
小孩最喜歡的就是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看到我手上的涼鞋兄弟都十分不開心,我知道「他們可能是不想要心愛的鞋子弄濕弄髒」,但是內心仍是充滿了失落和焦躁。
「我要先跟你們說,走過來的紅磚道已經有很多水坑,踩過去鞋子一定濕,你們就要忍到家才能脫鞋子喔。」我盡可能地深呼吸平緩情緒之後平靜地告訴他們可能會發生的事。
他們紛紛點頭表示寧可布鞋濕透也不想換涼鞋。
當下我內心的白眼已經翻到眼軸要斷了。
Fine.
 
到車上的這一段路,弟弟沿途瞄準水坑不停踩水,
「這是你之前一直希望他做到的事啊,他現在做得到了你生什麼氣呢?」我在內心不停的跟自己喊話。
過了一陣子弟弟突然哭喪著臉直接在大雨泥濘的路上把布鞋給脫了,
「我布鞋好濕...我要換涼鞋嗚嗚嗚嗚」
 
給我穿回家。
 
「...鞋子自己弄溼的你們回家自!己!處!理!我就是不想花時間處理你們的鞋子還有你們鞋子濕掉之後的焦慮才幫你們帶涼鞋的!不想換涼鞋,自己回家負責自己的鞋子!」
上車之後仍是忍不住怒氣的碎念他們。
 
回到家他們迅速整理書包換好衣服,問我怎麼弄乾鞋子。
了不起,負責。
 
IMG_23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fu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