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接近孕期尾聲了...

沒生過小孩,上網看各個媽媽的詳細生產歷程老是搞得我頭皮發麻,

最後一哩路果然是不簡單啊...

 

10/28懷孕29週:貼心的點點

10.jpg

只要一天不吃新寶納多,指甲邊就會瘋狂脫皮腫痛...

上網看了很多媽媽的分享文,發現兒子真的很孝順,

舉凡懷男孩會有的皮膚變差、體毛變多、容易變胖等等徵象完全都沒有,

有些不習慣的是在坐下的時候肚子幾乎是放在腿上的感覺相當微妙...

我這輩子肚皮第一次可以貼著大腿肉啊~

23.jpg

LATIV的罩衫根本超適合孕婦藏肚的...

而且寬寬鬆鬆好通風(嗯?)

24.jpg

實際上已經撐爆所有孕前可以穿的褲子...連吊帶褲都扣不起來

 

11/14懷孕32週:貼心過頭就有點不貼心惹

話說兒子吸收力很好,所以媽媽本身都沒什麼胖到,

但是貼心過頭就讓人有些困擾,

醫生掃完超音波之後還是要我限制飲食...

「那個...小孩的生長速度還是比懷孕週數超前大約三週,可以的話盡量吃一些蔬菜。」

「醫生...蔬菜的飽足感讓我覺得很空虛餒,我已經少吃澱粉類的了,只吃菜真的很快就餓了啊...」

「那...你可以吃一些沒熱量的,例如...蒟蒻?」

「喔?你是說調味過的嗎?」

「沒調味的。」

「......我討厭吃沒調味的蒟蒻。」

「好吧,那麼最近還是建議多運動,太甜的水果盡量不要吃。」

「......醫生,你說說看台灣有哪種水果不甜?」

11.jpg

看不太出來這是啥...

12.jpg

蘇醫師很熱愛拍寶寶的臉給爸媽帶回家XD

25.jpg

其實生長速度超前除了可能會不太好生之外(因為我骨盆很小),

還有保險是否會給付還是自費的問題。

寶寶如果頭很圓,超音波掃描在估計胎兒的大小時就容易估出偏大的數值,

選擇剖腹的話,如果生出來沒有超過4000克,那麼剖腹的費用就變成自費。

但依照現況我壓根不想管到底會不會吃全餐(自然產擠不出來變剖腹)、也不想思考費用到底怎麼算,

我只想吃飽啊醫生!!!!!((崩潰

 

11/28懷孕34週:運動累積好體力

13.jpg

開始進入倒數階段,醫生還是一直說胎兒很大隻,但是生長速度比起之前有稍微慢下來一些

「可以叫他這陣子就出來嗎?我好擔心真的再這樣下去就會破4000啊!」

「哈哈哈,基本上34週是可以生了啦,但是我覺得你很瘦弱,可能這陣子要多快走和爬樓梯,讓體力好一些,不然我很怕你自然產體力會透支。」

14.jpg

我終於可以體會大叔的感受...

吃不飽又一直被人說要運動...這就是減重人的心情嗎?

我再也不會笑你胖惹大叔...QHQ

 

之前很常聽過來人建議如果整天沒有胎動,或是照超音波發現姿勢不太好,可以喝點甜的讓寶寶動一動,

有一天晚上我買了台中東山路附近老芋仔賣的芋頭西米露當晚餐點心,

當天晚上就被肚子裡的胎兒痛毆了五臟六腑...

對...就是動這麼激烈^q^

如果想好好睡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嗯?

 

12/12懷孕36週:生產預備?

15.jpg

醫生這次掃了超音波後表示:「喔喔!胎頭下降很多喔,這麼比喻好了,如果一百公尺的距離,他先跑了十公尺,回家多注意產兆。」

於是回家後我就瘋狂洗腦兒子12/25是個好日子。

產檢正式進入一週一次的輪迴。

 

12/19懷孕37週:肚子痛?宮縮?傻傻分不清

16.jpg

看了很多媽媽分享文,都是肚子開始頻繁的痛就衝去醫院檢查,接著被退貨...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我非常小心地遵守護理師的耳提面命:除非是破水、或是十分鐘宮縮兩次,不然不要急著衝來醫院。

這週很常半夜肚子痛,但比較像是想拉肚子的腸子絞痛,

加上懷孕後期肚子比較大,我壓根摸不太出來到底有沒有比較硬,

所以都還是乖乖在家觀察居多。

17.jpg

這次兒子的頭圍還是被估出了41週的大小,讓屁股小的我非常擔心會不會卡在坐骨棘之間下不來,

醫生表示如果在待產中發現產程停滯,就會直接改成剖腹,要我有心理準備。

......我還是想自然產啊←曾看過產婦自然產後睡一覺,像沒事人一般的抱著嬰兒自行出院回家,好像只是拉個大便一樣。

也開始羨慕那些未成年的少女老是在廁所蹲一蹲小孩就出來,看!就是這麼簡單。

結果自己要生的時候才發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12/26懷孕38週:快出來吧兒子!

在產檢的路上,肚子感覺緊緊的,頻率大概是十分鐘一次,

掃超音波時醫生卻表示離生產可能還有一段路。

困惑的問了醫生到底宮縮是什麼感覺,

醫生淡定的表示:就是經痛啊/_>\我聽其他產婦說的...

總之大概就是整個肚子都很痛。

這次產檢是健保給付的第十次產檢,接下來如果還是沒出來,後續的就要自費了...

快出來吧兒子!媽媽不想自費產檢啊(而且還要等很久)

 

 

拉梅茲呼吸法

醫院的拉梅茲呼吸課程講解得非常吸引人,

大概就是鼓勵待產時避免仰躺,其他姿勢都可以幫助產程推進,

也實際練習呼吸法,讓大家回去自己練習,免得上了生產的路之後痛到什麼都忘了

這次課程還請來了專門教瑜珈課程的老師來帶大家一起做瑜珈,

整體感覺很不錯,比醫院的瑜珈課程稍微累一些,但也都是蠻簡單的,

加上講師本身是生過小孩的媽媽,教起來倍感親切(嗯?)

課後大叔特地幫我向老師索取名片,老師還提供到府一對一的課程教學,有興趣的可以自行和老師聯繫。

Annie

專長:國際認證Bikram高溫瑜珈教師、產後瑜珈教師、現任中國醫學院孕婦瑜珈講師

電話:0912-349292

信箱:ychen325@gmail.com

Line:annie2yoga

 

台中托育資源

台中目前托育資源蠻豐富的,分為海線山線大屯等三區(點字即有連結)

每區皆可以借繪本及教具回家,

托育資源中心也有一些嬰幼兒相關課程和講座、不定時的巡迴活動,

照顧小孩不一定要花大錢,善用資源也可以讓孩子開心成長。

ps.另外台中市政府也推出托育一條龍的服務,詳細可以自行查詢。

 

水腫

瘦子到懷孕後期也是會水腫的...

就連把腿抬高90度持續30分鐘都沒辦法完全消退,

腳踝腫到只要稍微壓迫就有點不舒服,

但醫生表示:你這程度沒很嚴重不要擔心。

所以也只能盡量提醒自己不要久坐,加強下肢循環。

 

各部位的生長痛

一開始疼痛點在背後肋骨,這是最不舒服的痛點,

只要一呼吸就痛,連走路都吃力,必須要躺下來休息的程度。

接下來換前面肋骨疼痛,但這個就稍微好一些,

恥骨痛倒是沒那麼明顯就是了。

 

頻尿

懷孕前就每個晚上會爬起來上一次廁所,

懷孕後期嚴重一點大概半小時就得起來一次,

明明知道只會尿一點點,但是不尿又會一直想上廁所而睡不好...

非常困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fu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