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來到傳說中最舒爽的懷孕中期,

食慾從腦子想吃,但肚子已經無能為力的狀態,

恢復到孕前大食怪的狀態(孕婦表示舒爽)

 

8/22懷孕20週:產檢中的大型超音波

這天做大型超音波,依照醫生的說明,似乎是在產檢當中就有包含兩次大型超音波的部分,

到底有沒有必要照到3D超音波?

醫生表示如果大型超音波有照出什麼異常,才會進一步安排3D的部分,

但3D能檢查出問題的機率和大型超音波沒什麼太大的差異,

多半都是滿足爸媽想看寶寶長相的好奇心而已XD

6.jpg

檢查結果大致上沒問題,

醫生指著報告中性別符號給我看時,倒是讓我一直對於性別可能會有變數的想法一瞬間崩壞XD

「恭喜!是媽媽上輩子的情人呢!」

「...... 喔。(眼神飄走)」XDDD

(大概三個月時醫生就有說可能是男生,可是我一直覺得完全沒有大家所說的那些懷男孩的徵象...所以滿心期待是醫生看錯)

小子,期待你以後會是個穩重的哥哥啊!

 

9/19懷孕24週:孕婦聞之喪膽的妊娠糖尿檢測

從五專唸護理科系就常看到孕婦到某個階段就要喝糖水的恐怖歷程,

也曾經目睹過自稱是甜食愛好者的孕婦喜孜孜的拿著糖水喝到臉部扭曲、忍不住跑去吐的畫面,

讓我有點好奇到底喝起來是什麼感覺。

糖尿檢測根本是個大工程,每間醫院檢測方式似乎都不太相同,

中國醫的方式是:前一晚12點過後禁食禁水→早上還得留尿去進行例行產檢驗尿(因為還是不能喝水,起床先尿完你就GG了)→空腹抽血→喝糖水過後一小時抽血→喝糖水過後兩小時抽血

也就是最快9點喝完,還得餓到11點才能吃飯(尬的!)

全程除了肚子餓讓人有點抓狂之外,糖水的部分其實蠻好喝的。(到底是多餓)

濃縮葡萄糖水的味道讓我想起小我八歲的妹妹在嬰兒時期媽媽買了一盒糖粉,說每天都要泡給他喝

但是妹妹很討厭那味道,最後那盒葡萄糖粉被嗜甜如命的我拿去當零食吃完了

據大叔描述,他原本以為會看到我臉色蒼白的跑去吐,沒想到竟然是豪邁的喝完還一臉回味的樣子,真是嚇壞他了。

7.jpg

醫生照這張的時候我有點想問他是否可以拍個從胎兒頭頂上方仰角15度的角度給我...

但想想似乎有點為難醫生就算了...

8.jpg

這完全是拍照的禁忌視角啊QAQ

 

10/17懷孕28週:胎位不正+生長速度超前

心情五味雜陳的產檢日,

「你喝糖水出來的數據都相當漂亮,從孕期開始到現在也沒有體重過重的問題...但是超音波的結果看起來,目前28週但胎兒已經長到30週的大小了,如果之後生長速度還是跟現在一樣,40周的時候恐怕就是4000克囉!到時候你想自然產可能會比較辛苦。」醫生邊掃著超音波邊解釋著。

「......是因為我最近睡前喝阿華田的關係嗎?」

「噢,目前看起來太甜的東西都盡量少吃,多吃菜和蛋白質類的食物,而且上次產檢胎位OK,可是這次他又胎位不正了,你回家早晚要趴一次矯正胎位的趴姿,之後會越長越大,就無法轉回來,你就要剖腹了:D」

22.jpg

......................我必須說矯正趴姿對一個筋骨超僵硬的孕婦來說根本是一種虐待!

我默默決定以後小孩忤逆我的時候就讓他趴這個姿勢半小時。((喂喂

9.jpg

 

 

食量

餓的速度比之前還快,

而且能吃下懷孕前的量......

完全的舒爽。

21.jpg

 

運動

除了常見的散步之外,在網路爬文時查到中國醫有孕婦瑜珈的課程,真心推薦給台中的孕婦們

繳費一次1800元,可以上四堂課,報名之後的六周內上完即可。

目前周二周四下午2:30-3:30,以及周二晚上6:30-7:30為孕婦瑜珈的時段

院內有可上鎖置物櫃和淋浴間,下課後可以沖個澡再回家,非常方便

前40分鐘的動作會在四次課程內不斷重複出現,所以回家也不會忘記,可以在家自己做瑜珈,

後半段的時間每次會教不同的運動,最後15分鐘則是凱格爾運動時間,

如果你筋骨很硬(坐姿體前彎拚了老命也只能摸到腳踝的那種)、很怕會喘的運動、討厭(或是根本不會)游泳,

孕婦瑜珈課一定適合你~

溫和不劇烈又達到流汗、讓身體放鬆的運動效果,

建議先上四堂課,之後學起來回家自己做,非常超值。

(PS.產後也會主動與產婦做聯繫,關心產後身體狀況,給你適合的瑜珈諮詢,又不會強迫推銷任何產品或課程,超貼心的。)

 

胎兒打嗝

這陣子有時會出現很規律的振動,

那種振動相當規律,可以很確定並不是胎兒肢體活動所產生的胎動(如果是的話以後一定是活體節拍器啊!)

上網估狗了一下,確定是胎兒打嗝所產生的振動...

很微妙。

 

 

陸陸續續採買了許多嬰兒用品,

等生完之後再好好分析實用程度讓大家參考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fu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