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相機邁入數位化之後,你有多久沒有洗相片過了呢?

我其實不太喜歡相片以圖檔的方式保存,或許那樣很省空間,但我還是喜歡不用開電腦,不用找檔案,就能夠翻閱照片。

最近,紙膠帶變得很熱門,手帳本、自製遊記也慢慢地出現在書局架上,看到別人手帳本貼的彩色照片,想要自己輕鬆做又沒錢買列表機,只能帶去影印店彩色列印的人,不妨參考一下這個做法吧。

 

軟體需求:安裝photoscape、PDFCreator

適合對象:軟體不太上手/排版一竅不通/家裡有列表機但是覺得墨水夾很貴/只要彩色列印不會差太多,是不是相片紙張都沒關係/很愛撿票根等蒐集回憶的人。

1 

1.打開photoscape,點選「列印」的功能。

 

2 

2.右手邊可以選擇你想要印出來的照片尺寸,基本上輸出的版面有很多種尺寸可以選擇,我通常排A4,不知道要選取什麼size的人,可以先詢問附近的影印店,彩色輸出的尺寸有哪些(我家附近是A4/A3),所以我多半用A4。

 

3 

3.點開你的照片檔案夾,左手邊就會顯示出檔案夾的相片,選擇你想要的照片,按住滑鼠左鍵,將照片拖曳進右手邊的框框內。

 

5 

4.排滿之後,選取「列印設定」。

 

6 

5.選取「PDFCreator」後,按「確定」。

 

7 

6.點選「列印」。

 

8 

7.這時候你可能會有點慌張,阿不是要存檔帶出去印嗎?別緊張,選取「列印」就對了。
 

9 

8.接下來會跳出PDFCreator的視窗,你可以更改文件標題,之後按「確定」。

 

10 

9.選取你要儲存檔案的位置,按「存檔」。

 

11  

10.它會以PDF的檔案來儲存,接著塞進USB就可以去影印店列印囉。

 

[個人建議:一般影印店除了紙張大小的限制之外,也有紙張磅數的限制,最好先詢問店家,再決定你想要準備哪一種紙材,我問到的店家,即使自備紙材還是相同價錢,如果影印店的紙張你可以接受,就不用這麼麻煩,當然每間店價格不一,建議可以多詢問幾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nanafun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